情暖端午与爱同行 鄂州戒毒所帮教活动大获成功
2017-06-02 15: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姚怡 邵峰)5月27日,鄂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内张灯结彩,音乐回荡,戒毒人员与戒毒所干警一起吃粽子,拉家常,现场时不时传出开心的笑声。

这是端午前夕,鄂州市强制隔离戒毒所为全体在戒人员开展的一场“情暖端午、与爱同行”帮教活动中的场景。

27日中午12时,全体戒毒人员家属来到戒毒所,为戒毒人员带来了他们平时最喜欢吃的食物、点心、水果。戒毒人员与久别的父母、妻子、儿女团聚、会餐。爱心在亲人之间传递,情感在交流中流淌,戒毒人员枯萎的心灵再一次被润泽、被抚慰。

下午15时,凤凰街办中心戒毒社区与戒毒所联合开展的“情暖端午、与爱同行”帮教活动开始。戒毒所所长张建国和凤凰街办“三关爱”艺术团副团长郑海波共同主持活动。开场群体说唱节目《说普法、唱平安》,为戒毒人员展开了寓教于乐的普法宣传教育;女声独唱《孝敬父母》,向人们传递了中华传统孝文化精髓;全体戒毒人员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整齐嘹亮的歌声展现了戒毒人员一改过去的崭新精神风貌;戒毒人员钟某的一曲《天之大》,表达了他忏悔过去、愧对父母、向往未来的真实情感;“三关爱”艺术团的男声独唱《少年壮志不言愁》,给戒毒人员以激励和鼓舞。

互动环节中,禁毒志愿者与戒毒人员共同参与《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戒毒人员抢答正确全部10道题目,体现了戒毒人员入所以来学法懂法取得了明显进步,得到了社区禁毒工作人员的充分肯定。戒毒人员柯某某表演的《跆拳道》动作潇洒连贯,表现了戒毒人员锻炼体能、克制毒瘾的坚强意志;戒毒人员李某的诗朗诵《屈原塔》,表达了他过端午、思屈原、思团圆,激励自己战胜困难、战胜毒魔的强烈愿望。“三关爱”艺术团的舞蹈《溜溜的山寨、溜溜的醉》,用欢快的节奏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活动后,戒毒人员李某某说:“我很庆幸来到了这里,是这里的干警挽救了我,帮我矫正恶习,在他们的感召下,我的人生观,价值观步入了正轨,我一定会迷途知返、找回自我、重获新生,报答他们没日没夜的付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