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市移民局投1000万助23个移民重点贫困村按期出列
2017-06-02 16: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宜都移民柑橘喜获丰收_副本.jpg

宜都移民柑橘喜获丰收.宜昌市移民局 供图

农业专家现场指导秭归移民种植茶叶_副本.jpg

农业专家现场指导秭归移民种植茶叶。宜昌市移民局 供图

远安工厂化香菇种植车间_副本.jpg

远安工厂化香菇种植车间。宜昌市移民局 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李雁飞 通讯员向鸿)6月2日,记者从宜昌市移民局获悉,该局安排专项资金1150万元,帮助全市23个移民后期扶持人口在200人以上的建档立卡移民重点贫困村按期出列。

  根据要求,全市23个建档立卡移民重点贫困村按照每村50万元的标准安排资金,以增加移民村村集体固定资产和收益。专项资金重点投向种养殖大户、合作社、龙头企业等个人和经济组织,购买(入股)商业门店、厂房等,并按比列获得分红或租金收益,原则上每个移民村收入不得少于5万元,专项资金投入所形成的股权或资产产权归村集体所有。在不改变产权归属和收益比例的前提下,可以单个村投入,也可以多个村联合打捆投入。

  据了解,宜昌全市24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中,有移民的贫困村共有148个,其中后期扶持人口在200人以上的移民重点贫困村有23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