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丝博会 共享新机遇”2017全国网媒发现陕西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2017-06-02 22: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00303070272_8dac433d.jpg

  孙琳、李建义共同为采访团授旗,记者代表、中国网孙灵萱代表采访团接旗。 (通讯员供图)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郭金富 通讯员熊惠玲 郎俊琴)6月2日晚,“相约丝博会共享新机遇”2017全国网络媒体“发现陕西”主题采访活动在西安正式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新浪、腾讯、第一财经、西部网、湖北日报网等全国知名网站的70名编辑记者,将用4天的时间,对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西洽会、陕西自贸区建设、陕西在对外开放、创新创造等领域进行采访报道,通过听陕西故事、看陕西发展,感知陕西追赶超越的蓬勃劲头。

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孙琳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近年来,陕西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来陕视察时的指示精神,发挥自身独特优势,不断扩大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突出科技、教育、文化、旅游、医疗卫生等五个重点,构建交通商贸物流、国际产能合作、科技教育、国际旅游、区域金融“五大中心”,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作出“陕西贡献”。

孙琳特别谈到,今年4月1日,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挂牌,肩负着更好发挥“一带一路”建设对西部大开发带动作用、加大西部地区门户城市开放力度的重任。当前,3800万三秦儿女正按照习总书记对陕西提出的“五个扎实”要求,认真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决胜全面小康,加快富民强省,奋力谱写追赶超越的新篇章!

孙琳真诚的希望各位编辑记者在陕西多走多看,讲述陕西故事、传播陕西声音、展示陕西形象。

2017丝博会暨第21届西洽会执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陕西省会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建义在启动仪式上介绍了本次展会的有关情况。他说,丝博会不仅是陕西的平台、全国的平台,更“一带一路”的共同平台,今天网络媒体的聚焦,为丝博会插上了无形的翅膀,将让丝博会获得更多瞩目与关注,希望这一次网媒采访能在“丝绸之路”的名义下建立起最广泛的友谊。

记者代表中国青年网记者周围围在启动仪式上发言说,我们所在的这片土地,曾经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在近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将有机会真切地感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宏伟目标。“我倡议各位记者同仁借助‘网络行’这一独有的采访采风行动,用自己的所见、所感、所思,讲好陕西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故事。”

随后,孙琳、李建义共同为采访团授旗,记者代表、中国网孙灵萱代表采访团接旗。

启动仪式由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张琳主持,陕西省会展中心宣传部部长张军,联通陕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马军出席了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陕西省委网信办和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共同主办,西部网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