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江北监狱建好高墙连心桥 “十星文明窗口评选”邀你助力
2017-06-03 09:1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WechatIMG4_副本.jpg

江北监狱特警大队会见中队民警在接待服刑人员亲属。资料图片

WechatIMG6_副本.jpg

民警与接待服刑人员沟通交流。资料图片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周三春)阳光下有他们矫健的身影,夜色中有他们警惕的眼睛。在这里,他们肩负国家的重任。高墙内,他们传递文明播种阳光……

这支队伍曾多次被省市主管部门授予“文明单位”称号,正在着力建好高墙内外的“连心桥”。这就是位于荆州市的湖北省江北监狱特警大队会见中队。

会见管理工作,是监狱教育改造罪犯的重要执法环节,也是监狱的一扇窗口,被形象地称作服刑人员亲情的“联络站”,也成为了服刑人员亲属认识和了解监狱的第一扇窗。

近年来,湖北省江北监狱的特警大队会见中队大力推行会见管理工作的“阳光管理”理念,为来访家属提供“一站式”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受到服刑人员及其亲属的称赞。

在服务窗口,监狱细心地配备了条椅、电视机、饮水机和一次性水杯、开放公厕等,让犯属安心、文明会见。窗口还设置了会见信息电子屏,规范、有序播报会见安排信息,指引服刑人员与亲属会见有序进行。

在日常工作中,监狱提出要“硬件”优越+“软件”过硬。努力通过暖心的话语、温馨的环境,充分体现监狱对服刑人员亲属的人道主义关怀。

新入监服刑人员亲属时常千里迢迢赶来,却弄错会见时间。在这里,管理民警总是迅速按规定请示领导、联系监区,特事特办妥善安排会见。

遇见因亲人深陷囹圄而愁云满脸的服刑人员亲属,会见管理民警也常常会主动提供帮助,提前为亲属抚痛宽心。引导其自我调整情绪,带上正能量会见服刑的亲人。

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一位河南籍服刑人员亲属曾对会见接待民警说:“你们这里的条件真好,民警服务也周到热情,我们有一种被尊重的感觉。娃在这里服刑,我们放心,也打心眼里感谢你们!”

WechatIMG7_副本.jpg

“十星文明窗口”建设邀你助力。 资料图片


  一直以来,江北监狱特警大队会见中队牢记使命,自觉把会见工作不断深化,努力提高执法透明度,提升执法公信力。中队民警齐抓共管,做好窗口建设,积极与服刑人员亲属沟通,在服刑人员的帮教工作中发挥了巨大作用。

  目前,荆州市“十星文明窗口评选”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当中,广大网友可进入活动页面为江北监狱特警大队会见中队投上您宝贵的一票。

  投票网址(微信开启):

  http://55944826-vote.m.weimob.com/55944826/21347?playerId=320979&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江北监狱新形象离不开你的支持与认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