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预告:探访八七会议旧址 毛泽东首提“枪杆子里出政权”
2017-06-03 20: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timg (1).jpg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 黄洁如)位于武汉市鄱阳街135号-139号有一栋三层的西式楼,原为英国人建造的公寓,1927年在这栋楼里秘密开展的一次会议成为了我党革命历史的重大转折点!湖北日报记者将带你走进这块由邓小平亲自题写牌匾的“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

  1927年八七会议的顺利召开纠正了陈独秀的右倾错误,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统治的屠杀政策,并把秋收起义做为党在当时最主要的任务。在会议中,毛泽东首次提出了“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思想。


timg.jpg

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介绍了当时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失败,在中国革命走向处在紧要的关头,1927年8月7号于汉口召开的中共中央紧急会议的具体内容。

  第一次国内战争为何失败?大会又为何选在隐蔽的鄱阳街139号召开?八七会议对我党所产生了哪些重大影响?所有的疑问都将在6月4号上午十点,湖北日报记者邀您共同关注!

  直播平台:斗鱼

  房间号:626854

  关键词搜索:荆楚动向;八七会议;秋收起义

  直播看点:

  1,走近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感受我党的光辉历史

  2,参观当年会议室,感悟领导人的进步思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