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军六一献礼 红安县将军希望小学落成
2017-06-04 14:5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卢杰峰 胡胜利)6月1日上午,红安县陈河寺小学在操场上举行落成庆典暨揭牌仪式,该校正式更名为红安县将军希望小学。原济南军区联勤部政委,中国将军书画研究院副院长曹学德少将出席庆典仪式。

  简单的揭牌仪式结束后,曹学德强调,红安人民为新中国的胜利作出巨大牺牲和贡献,希望红安继承发扬大别山老区革命精神,把学校建成建好,打造教书育人示范基地,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陈河寺小学创办于1946年9月,位于高桥镇陈河村。2013年8月29日,济南军区前政委曹学德少将实地考察了陈河寺小学,当场决定由深圳红荔慈善基金会捐资50万,政府配套170万用于兴建了一栋综合楼、修建标准化运动场,改造校门,硬化了校园主干道。此外,将军书法研究院还捐赠了120位将军书法作品,帮助学校营造将军文化,引导教育学校师生继承将军优良传统。

  2015年,该校综合楼主体工程落成后。学校设立了“希望图书室”,收藏图书近十万册;特设立“将军书画陈列室”,陈列了中国人民解放军一百二十多位将军的一百多幅书画作品。同时,将将军书法作品制成了PVC展板悬挂在学校走廊,供师生瞻仰学习。

  此次,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学校综合楼、校门、运动场等一系列工程全部完工并投入使用,老将军们用他们的爱心为该校少年儿童送来珍贵的礼物,大大推动了革命老区基础教育的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