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吸毒结局不同 鄂州华容警方执法有“人情味”
2017-06-04 14:5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王佳华 姚怡 邵峰)外地吸毒男子在鄂州落网,吸毒妈妈被真情感化痛改前非,这是近日发生在华容派出所的场景。自“霹雳2号”行动开展以来,鄂州市华容分局华容派出所实力诠释“一切为了人民”,决不让违法犯罪人员逍遥法外。

5月26日凌晨,仙桃籍男子杨某乘坐面包车到鄂州游玩,路遇华容派出所民警联合巡特警在某路段设卡开展“霹雳2号”集中搜捕盘查。当民警依法检查面包车并对其进行问话时,杨某支支吾吾,前言不搭后语,两只手竟有些颤抖。民警觉得杨某十分可疑,遂将其带回所内接受调查。经毒品检验检测,杨某尿检呈阳性。

经民警询问,杨某如实陈述了其在仙桃老家吸完毒后跟随朋友一起到鄂州游玩的违法事实。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杨某被依法行政拘留十五日。

今年年初,华容派出所民警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深度研判,发现了一名女性吸毒人员熊某某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四处作案偷盗,严重影响社会治安。据警方调查,熊某某于10年前染上毒瘾注射海洛因,半月前在家中吞下了一根12cm长的钢钉,民警迅速将犯罪嫌疑人熊某某抓获。

考虑到熊某某和两个孩子相依为命,华容公安分局决定在严打犯罪的同时对熊某某进行挽救。民警将熊某某送到医院,帮助取出其吞食的异物。一方面,民警在医院陪护期间通过沟通交流,宣传相关政策,消除熊某某的戒心;另一方面,民警将熊某某无人照顾的两个孩子送到福利院悉心照看,解除熊某某的后顾之忧。经过10余天的治疗,民警将痊愈的熊某某送到看守所进行思想教育改造。

5月31日,被真情感化了的吸毒妈妈熊某某流下了感动悔恨的泪水,“我在监狱会努力戒掉毒瘾,接受改造,重新做人,等出来后真正做一个合格的母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