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全力为中考高考保驾护航
2017-06-05 09:1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叶宁 通讯员杨槐柳)6月7日、8日和6月20日、21日,武汉三镇的学子们将分别迎来一年一度的高考、中考。考试期间,武汉公安将推出多项举措,服务莘莘学子圆满完成考试。

  湖北日报网记者从武汉警方治安部门获悉,警方将在武汉市所有考点临时设置武汉公安服务站,每个服务站驻守2名治安警察、2名交通警察,1辆警车、2辆“汉警快骑”摩托车,配备遮阳蓬、一次性雨衣、金属探测器、应急药物、饮用水,随时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服务。同时,加强对考点现场可疑人员、物品安检力度,确保场内、场外“绝对安全”。其间,800辆“汉警快骑”在考试期间将全员上岗,负责在每个考场周边主要干道和交通节点值守,疏导交通。110指挥中心将调动警力给予帮助和妥善处置;所有警务综合服务站及路面民警接到有考生及其家长紧急求助时,必将有求必应、及时接送。

  武汉交警将联手高德地图提供高考、中考交通出行服务。交通路况发布频率将提高到每2分钟刷新一次;对全市所有考点进行标注,选择某一考点,高德地图将自动推送避堵线路;途径考点附近时,语音提醒驾驶人“考试路段,请勿鸣笛”;开辟一键救援功能,用户可一键接通武汉公安指挥中心,寻求帮助。

  武汉警方还将成立200个应急小分队,在考场周边及重要部位开展武装巡逻,充分做好应急准备;在考点周边增设交通管制牌、禁停提示牌、禁鸣提示牌等标识,提示过往车辆遵章守法;在全市考点门口设立临时上下客区域,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

  武汉交警将提前制定全市高考、中考交通保畅方案,在常规性易堵路口、路段增设警力疏导交通,当考场周边道路流量较大时,设置绿色通道。高考、中考期间,通过896、927电台,200块路面诱导屏和武汉公安、武汉交警双微平台等多种渠道,在考生入场的高峰期,每5分钟更新一次路况信息,为市民提供权威、全新和形式多样交通信息服务。引导广大家长、考生选择合理的线路、方式及时间出行。

  所有接送考生或涉考车辆发生轻微违法,交警采取警告执法,迅速放行;对严重交通违法可能危及考生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的,使用警车优先安排护送考生到达考点,后再对违法车辆实施纠违。

  警方还表示高考、中考期间特事特办,快速办证。各区公安分局办证窗口及派出所,将打破常规,实行错时接待、留办服务措施,为考生提供加急制证、开具证明,确保考生顺利参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