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武汉特警蜀黍背受伤考生赶考
2017-06-08 16:59: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黄赤橙)6月8日是全国高考第二天,在武汉市一中红旗渠路校区考点,两名值勤特警将一名腿部受伤的考生背进考场,考试结束后又开车将她送往旅店休息,暖心之举赢得群众一致赞誉。

上午8时10分,特警支队驻江汉大队民警冷雍和聂帆正在一中门口武装驻巡,考生家长陈女士急匆匆地赶来求助,请民警扶她的女儿小徐进考场。据陈女士介绍,小徐的左脚骨裂,行走十分困难,眼看开考时间就快到了,她和女儿十分着急。接到求助后,冷雍二话不说背起小徐,和聂帆一起将她送进考场,并鼓励她克服伤病影响,努力考出好成绩。

上午11时30分考试结束后,两名特警又将小徐背上警车,将她和陈女士送到位于新华下路的旅店休息。下午14时许,刚刚处置完一起警情的冷雍和聂帆赶到该旅店,又将母女二人送到一中考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冷雍顶着烈日背着小徐,头上爬满了汗珠,考点门外许多家长看到这一幕,对特警为民服务的举动赞不绝口。

陈女士表示,小徐是武汉市第十二高级中学的学生,高考前一个月,她在路上避让一辆汽车时崴伤左脚,被医院诊断为骨裂。医生劝小徐要安心休息,但面临高考的小徐仍每天坚持拄拐上学,最终导致伤脚红肿、无法行走。多亏了特警的及时帮助,才让女儿可以顺利参加考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