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突袭民房被淹松滋消防连夜排险
2017-06-09 10:03:00 来源:法制日报

\

消防官兵手抬机动泵抽水

\

警民合力舀水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刘乐康)6月9日凌晨,荆州市松滋市突降暴雨。1时44分,松滋消防中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松滋市蓝天路一处居民住房被水淹请求救援。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辆水罐消防车和6名官兵赶赴现场救助。

  到达现场后,官兵们发现该户人家为一楼住户,处于地势低洼位置,因大雨来得急而凶,道路上的积水从大门直灌而入,屋内积水最深处约有50公分。消防官兵首先采用手抬机动泵抽水排水,积水沿铺设的水带直接排到室外。约半个小时后,屋内大部分积水被排出,手抬机动泵无法发挥作用了,于是消防官兵利用脸盆、水桶等容器,一盆盆、一桶桶的往外运水排水。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排水作业,屋内积水彻底被排出。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陕西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北部和西部、河南东南部、湖北、湖南北部、安徽、江西北部、江苏中南部和浙江中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暴雨,局地雨量可达大暴雨。最强降水时段为9日夜间至10日。消防部门提醒公众注意防范降雨可能引发的城市内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武汉中心气象台今天多次发布了暴雨预警,湖北多地今天有暴雨、雷电加大风。其中最新的武汉中心气象台6月9日9时20分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过去3小时,洪湖、监利局部雨量已超过100毫米,预计未来仍有50-70毫米降水,伴有雷电大风,中小河流洪水气象风险等级高,需重点注意防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