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演出季拉开帷幕
2017-06-10 17: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活动现场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彦睿)10日,恩施州在世界文化遗产——唐崖土司城遗址举办非遗展演活动,庆祝我国首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拉开2017年恩施州“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演出季序幕。

\

宣恩县非遗中心《八宝铜铃》

\

咸丰县非遗中心《板凳拳》

  上午九时,演出在欢快喜庆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花锣鼓》表演中拉开序幕,随后地龙灯、《南乡锣鼓与高高山上一树槐串烧》、利川民歌、耍耍、柳子戏《路遇》、《板凳拳》、《巴东民间吹打乐--五音独奏》、《八宝铜铃》、“讲书锣鼓”《贺阳春》五句子山歌、傩戏《开荤敬酒》、三棒鼓表演、《肉连响》、新编南剧《一碗油茶汤》、《土家族摆手舞》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次第登场。非遗独有的魅力,传承人们精彩的表演,赢得近两万观众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恩施玉露”制作技艺、建始花坪桃片糕制作技艺、坝漆制作技艺、烙画等8个传统技艺类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引得观者如潮,纷纷下单购买。

\

非物质文化遗产油茶汤制作技艺原料

\

非物质文虎遗产“恩施玉露”茶艺展示

  恩施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尹达介绍,恩施州正全力打造“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演出季活动品牌,激发广大群众脱贫致富斗志。在6至8月的“精准扶贫·文化惠民”演出季中,将举行“文化力量·民间精彩”第三届全州广场舞大赛、千场大戏送下乡、百日百场公益电影放映和和恩施州精品戏剧展演等活动,让广大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精神文化大餐。

  恩施州是民族文化遗产遗存丰富、文化底蕴深厚的少数民族地区,2014年经文化部批准设立武陵山区(鄂西南)土家族苗族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截止2016年底,恩施州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15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63项。被命名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5人,省级代表性传承人76人。目前,恩施州有世界文化遗产1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9处,省级文保单位89处。国有博物馆8个,馆藏文物13万余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