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诗词大会10日启动 将推首条诗词特色游线路
2017-06-10 14:5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开场舞。

  湖北日报网讯(楚天快报记者陈洋波、卢亚明)一半诗词一半城,千年积淀诗争鸣。10日上午,400多名诗词爱好者齐聚唐城,共同见证“襄阳城·中豪襄阳国际商贸城”2017襄阳诗词大会启动。

  襄阳,有着2800年的建城史,流传至今的诗词灿若星河,《唐诗三百首》中有27首歌咏襄阳的诗歌。这片诗意沃土,走出了孟浩然、张继、米芾等闻名遐迩的文人骚客。为助力古城文明创建,丰富市民精神文化生活,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襄阳分社、襄阳市文体新广局联手,在这座“诗歌之城”举办诗词大会,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襄阳大城风姿。

  据介绍,本次诗词大会分三个阶段:寻襄阳——评选襄阳最美诗词、诵襄阳——诵读襄阳最美诗词、游襄阳——游览襄阳诗词盛景。通过线上线下多个环节的精彩比拼呈现“四个首次”:推出襄阳首个诗词文化数据库、首个诗词线上朗诵交流平台、首个最美诗词琅琊榜、首条诗词特色游旅游线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