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项目网上即可完成备案 无需提前交材料
2017-06-12 22: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网讯 (全媒体记者廖志慧 通讯员赵海涛) 企业投资项目,只需在网上轻点鼠标,就可完成备案,无需现场办理。6月12日,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省政府近日印发《湖北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落实企业投资自主权,规范政府对企业投资项目的核准和备案行为。

  《办法》提出,项目的市场前景、经济效益、资金来源和产品技术方案等,应当依法由企业自主决策、自担风险,项目核准、备案机关及其他行政机关不得非法干预企业的投资自主权。

  除涉及国家秘密的项目外,项目核准、备案必须通过在线平台实行网上受理、办理、监管和服务,实现核准、备案过程和结果的可查询、可监督。项目通过在线平台申报时,生成作为该项目整个建设周期身份标识的唯一项目代码。项目核准、备案机关以及其他有关部门统一使用该项目代码办理相关手续。

  项目单位只需填报相关信息,无需提交任何前置要件和书面材料,即可自动生成电子备案证,完成备案。备案全程可查询、可监督。

  项目核准机关在正式受理项目申请报告后,需要评估的,应在4个工作日内按照有关规定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工程咨询机构进行评估。除项目情况复杂的,评估时限不得超过30个工作日。评估费用由委托评估的项目核准机关承担,评估机构及其工作人员不得收取项目单位的任何费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