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放生1153万尾“鱼宝宝”入长江
2017-06-19 18:0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张文龙、通讯员邓丹)“鱼宝宝们,回家啦!”6月19日上午10时许,在咸宁市嘉鱼县潘家湾2号码头,随着种苗袋一一打开,1153万尾鱼苗欢快地游入长江。

  与此同时,40多名执法人员与放流志愿者一起,分乘2艘执法船,对嘉鱼境内的109.6公里长江岸线展开巡查,为“鱼宝宝”们保驾护航。

  据悉,每年的3月1日至6月30日为长江禁渔期。嘉鱼县成立长江禁渔委员会,组织当地渔政与长航公安联动巡查,严查非法捕捞行为。同时开展增殖放流活动,今年该县计划投资50万元,分两批向长江投放2000万尾种苗。

  放流现场,该县水产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有效保证水生生物多样性,更有利于长江流域水生态的改善和优化,这次放流的1153万尾鱼苗中,除传统的长江四大家鱼苗外,还特意增投了3万尾珍稀胭脂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