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汉江第一港仙桃港正式开港运营
2017-06-20 14: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卫华、雷巍巍)20日上午,伴随着一声清脆的汽笛,仙桃港开港第一箱货物缓缓吊起,此举标志着被誉为“千里汉江第一港”的仙桃港正式开港运营。

  千里汉江,波澜不惊,流经仙桃市长埫口镇鄢湾村时划出一条美丽的弧线。仙桃港就坐落在弧弯中。

  仙桃港是汉江上第一个可装卸集装箱的码头,第一个可停靠2000T级船舶的码头,第一个具备海关、商检、海事等智能监管部门入驻的开放型多功能码头,成为汉江流域第一大港。仙桃港航运航线辐射全流域及近洋地区,为仙桃乃至整个汉江平原开辟一条水路融入武汉物流圈、长江物流的新途径。

  仙桃港的建成,使仙桃外贸物流模式,依托汉江黄金水道,由过去的“陆—水”变为“陆—水—水”,仙桃企业在家门口就能“通江达海”。

  仙桃港一期工程,包括两个集装箱泊位及堆场、候工楼、查验仓库、拆装箱库等配套设施,年装卸能力10万个标准集装箱。仙桃的外贸货物,走水路到阳逻港,每个集装箱节省300至500元,降低物流成本20%以上。

  仙桃外向型经济繁荣,在汉江上建集装箱码头,是仙桃多年的梦想。2016年7月,仙桃以土地优惠、申请项目补贴、水运航线等优惠政策,引进国企武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建设汉江仙桃港,立足仙桃,辐射江汉平原,推动江海直达。

  汉江微波细浪,仙桃港静静伫立。岸边,海关联检大楼正加紧建设。不远处,保税物流中心(B型)主体工程开工,桩机林立,工程车往来穿梭,一片沸腾景象。仙桃港开港营运,将彻底改变仙桃的物流格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