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一老人上坟不慎引发山火 森林公安民警上门办案解纠纷
2017-06-24 12:1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丹)房县通省村村民曾某悬了两个多月的心放下了。6月21日下午,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县检察院检察官、县法院法官专门上他家办案,他因上坟不慎引发山火的案子终于了结了。

  2017年4月2日上午,被告人曾某在给亲人上坟祭祀时,点火烧纸引燃了旁边的草丛。由于风势过大致山林失火,附近42户村民的退耕还林地和山场被烧毁。

  案件发生后,赔偿村民经济损失成为最大问题。森林公安局民警经过实地走访当地群众,了解到曾某年事已高、家庭十分贫困且常年患有重病,但在火灾发生后能积极扑火等实际情况。公安民警努力协调解决曾某与受灾群众的赔偿纠纷。考虑到曾某行动不便,6月21日下午,森林公安局民警特别协调县检察院公诉部检察官、县法院法官一起到曾某家中开庭,使案件圆满解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