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为“一带一路”沿线10国培训200余名外警
2017-06-27 10:3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彭小萍、通讯员胡永清)6月27日凌晨,北京国际机场,尼日利亚赴华警务执法官员研修班学员启程回国,他们分别与湖北警官学院外警培训班班主任詹红伟深情拥抱并依依告别。

  15天前,这个外警培训班在湖北警官学院开班,来自尼警察总局和各分局的十五名警务执法人员在该院参加15天的研修学习,研修完近20门课程,主要就警务执法过程中的犯罪预防与控制进行交流学习。

\

经过考核均合格并颁发了结业证书。

  临别之前,各种表达感谢的情感无法言表,“Useful(非常实用)!”“Excellent(非常棒)!”“I hope I can? study in China again!(我希望再来中国学习)。”面对授课老师和翻译,他们纷纷伸出大拇指,点赞培训班。

  “如何巧妙解决矛盾纠纷?不妨尝试下‘四级’联调:邻里、单位、社区、街办(乡镇)派出所……”实战教官图文并茂认真讲解,翻译老师精确无误的同步讲授课类容翻译给听课的学员。

\

\

  “可以重复下吗,老师,第一级是最高还是最低……?”

  举手、讨论、答疑,解惑,认真做着笔记……课堂上,学员们听得非常认真,通过翻译,与老师互动频频。

  “这些课程都非常实用,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中国。老师的业务水平非常高,我希望能够获得更多的‘讨论时间’。”培训班班长格蕾丝感慨。“这些知识,在我们国家将会有很好的应用,非常感谢公安部能给予我们这样的培训机会。”学员卡巴说。

  “期待下次来中国培训,不要遇到穆斯林斋月。那样的话,我们就可以品尝到更多的中国美食了。”学员哈利鲁的“肺腑”期待,引发课堂爽朗笑声。

  “这次培训班的15名学员中,有7人信仰穆斯林。培训时间恰好碰上穆斯林今年的斋月。他们从5月27日起,就要守斋戒,直到6月26日,每天从日出到日落期间停止饮食,连水都不能喝。”詹红伟说,为此,学院专门为穆斯林学员准备了晚上7:40的丰盛晚餐。

  此外,为了防止学员水土不服,学院不仅为每个学员作全身体检,并在附近三甲医院开设学员就医绿色通道。这次尼日利亚班上,年龄最大的学员、58岁的奥比一来武汉,血压就飙升到230mmHg。他自己没有感觉,学院坚持为他配备了私人医生,连续跟踪3天,直到他血压恢复稳定。

  随着我省外警培训名气的增大,湖北警官学院接受公安部委托的培训课也进一步增加。“从最开始的东南亚国家,延伸到非洲国家,今年,培训班涉及尼日利亚、吉布提、乍得、斐济和越南5个国家。”詹红伟介绍,针对每个国家的需求,公安部会指定相应课程,比如对柬埔寨开展网络犯罪培训,对老挝开展大型安保活动培训等。

  据悉,2014年承办首期外警培训班以来,湖北警官学院已经连续四年为越南,柬埔寨,老挝,斐济等 “一带一路”沿线10多个国家的各类警务培训10余次,培训学员达200多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