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留守老人打断的采访
2017-06-27 16:2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戴文辉、通讯员刘咏芳)“卢书记,帮我看看这个药怎么吃?”20日,记者来到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黄柿坪村支部书记卢强的办公室,了解村里扶贫产业情况,突然,一位老人“闯”了进来,采访被打断。

  这位老人叫刘定成,年逾七旬,是黄柿坪村七组人,两个儿子在外打工,原本一个人住在山上的祖屋。2014年8月,黄柿枰村在对口帮扶单位十堰市地税局帮助下,建起留守老人服务中心,内设14间房40张床位,凡村里的孤寡老人、无人照料的留守老人,每天仅出10元便可拎包入住,刘定成便是首批入驻者。

  “以前一个人住山里,有一次心脏病犯了,差点出大问题。现在饭有人做、衣服有人洗,每天有娱乐,每周还有医生上门体检,万一有什么不懂的,我们就直接到村委会办公室向干部求助。”刘定成指着卢强说。

  卢强介绍,为照料好常年住在留守老人中心的30多位老人,服务中心配备了电视、电扇等生活设施,还配备了3名管理人员、1名厨师和1名生活委员。

  “村委会的办公室也设在中心内,就是为了随时能够为留守老人们服务。”卢强说。

  “关注留守老人是我们扶贫工作的重点之一,在扶贫过程中,十堰地税11各党支部按照‘一个支部帮扶一个村民小组,一名党员干部包联一户贫困户,一定3年不变,不脱贫不解脱帮扶责任’的工作思路,与全村10个村民小组的贫困户点对点进行帮扶。”十堰市地方税务局驻黄柿坪村帮扶工作队负责人白荣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