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为家庭打工病倒 读研女儿欲放弃学业救父
2017-06-27 18: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龙华、通讯员马遥遥)26日,58岁的患者田先生在主动脉夹层手术后第5天已能下床行走,他紧握前来查房的主刀医生尚玉强的手说:“谢谢!您救了我的命不说,还挽回了姑娘的前途!”

  14日下午6时许,在武汉新洲区打工的麻城人田先生突然感到后背疼痛,没过多久胸口也开始疼痛。由于疼痛持续加重,工友们赶紧将他送到了当地医院。医生高度怀疑其发生主动脉夹层。随后,田先生被迅速转运至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经详细检查,医生诊断田先生为凶险的急性胸腹主动脉夹层。心脏大血管外科主任尚玉强在仔细研究了田先生的病情后,判断他需要稳定血压后再进行手术。

  正在武汉读研究生的女儿得知父亲住院的消息后马上向学校请假,到医院照顾。手术费近8万元,经济不宽裕的田家人犯了难。田先生靠打工收入先后将两个儿子送进大学,但刚刚毕业的儿子没有多少积累,如今在读研究生的女儿还要家里供给。为了救父亲,儿子借钱,女儿拿出刚刚获得的1万元奖学金。交流中,护士长程晶了解到田家女儿甚至打算放弃学业打工筹钱。

  医护人员被这一家人感动。术前一天,尚玉强悄悄把田先生的女儿叫到一旁说:“你父亲的手术请不要担心,我们一定会尽全力。父亲供你读书不容易,不要放弃学业,一定要好好读书来报答他。”当天下午,尚玉强就为田先生申请了医院针对困难患者设立的“仁济之爱”救助基金。同时该科医护人员还自发为田先生募捐,100元、200元……善款从四面八方汇聚,帮助解决手术治疗费用和生活之需。

  21日,尚玉强为田先生进行了微创手术。术后,为了帮助田先生恢复营养,护士长程晶特意排了一张爱心送餐表,每天医护人员轮流接力为父女二人送饭,一日三餐不断档。

  26日,查房的尚玉强将救助基金和捐款的情况告诉了父女二人,鼓励父亲安心休养恢复,女儿坚持读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