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湖北电影周颁奖 湖报集团《花开的声音》获最佳短片奖
2017-06-27 21:3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海冰、通讯员胡瑛、王昕)今日下午,第二届湖北电影周举行颁奖典礼,共36部作品获奖。

  《可怜天下父母心》、《诡打墙》等10部电影获优秀故事片奖,《血战湘江》、《飘洋过海来爱你》等5部电影获最佳故事片奖,《古寨癫狂记》、《谁杀了潘金莲》等3部电影获优秀网络电影奖,《天使驾到》获最佳网络电影奖,《底线》等11部作品获优秀短片奖,本集团《花开的声音》等6部作品获最佳短片奖。

  经过长达3个月的征集,组委会共收到来自省内外、不同类型的影片数十部。组委会邀请来自不同高校的电影研究学者组成了本届参赛影片评委会,坚持艺术品位、人文情怀、展现社会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的评审原则,经严格的初审、终审两个环节,评审出获奖影片。

  这次参赛影片多数来自湖北地区,影片从各方面展现了我省的风土人情、历史人文和各行业的先进人物的风貌,一些影片关注现实,观察社会敏锐,思想深邃。

  不能忽略的是,从整体水准来看,我省有丰富的可以表现的电影题材,同时创作存在着极大的可提升空间。

  本届电影周由省文联与三峡大学主办,省电影家协会、三峡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省电影电视文化研究中心承办。在首届的基础上添加许多新元素和新考量,来自北京、河北、河南、湖南、重庆、青海等全国各地和湖北省的200余名影视、文艺、教育界的专家、学者,围绕本届电影周主题为“光与影,因为电影,所以文学”,共襄湖北电影盛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