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截船舶、制服“歹徒”、扑灭大火 武穴长江大桥水域举行安全综合演习
2017-06-28 19:0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通讯员朱祖煌、郭占军)“报告,在武穴长江公路大桥施工水域,‘长江1号’施工船与另一艘船相撞,导致施工船断缆下淌,情况非常危急。”28日上午10:30,黄石长江水上搜救中心响起警报声。

  “立即组织力量前往现场救援。”2分钟后,该水域附近的一艘拖轮接到通知,立即前往现场救助失控船舶,防止其下淌漂移。同时,黄石海事局一边紧急派出维护艇赶往现场,转移“长江1号”船上人员;一边与该船船长通话,组织每个人穿上救生衣,积极自救。

  5分钟后,拖轮成功拦截住了“长江1号”,使其不再漂移。

  3分钟后,维护艇赶到,将船上近10名人员安全转移。

  看到这一幕,大桥观摩台响起了一阵掌声。原来,这是2017年武穴长江公路大桥施工水域安全综合演习的一幕。除救援外,现场还演习了反恐、灭火等意外情况,10名特警不到5分钟救出了船上被“劫持”人员,救援船15分钟就扑灭了船上“大火”。

  武穴长江公路大桥是国家公路网“G220东营至深圳高速公路”跨越长江的控制性工程,也是湖北高速路网“纵一线”麻(城)阳(新)的过江通道。该项目起于武穴市四望镇,与麻城至武穴的高速公路(已通车)相连,跨越长江后下穿武九铁路,与杭瑞高速相接。该项目由省交投集团投资58.86亿元建设,预计2020年12月建成通车。

  武穴长江公路大桥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汪西华表示,大桥开工建设半年来,尚未发生一起安全生产责任事故。此次演习,旨在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意识,提升长江干线事故应急处置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