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调整公积金缴存额,月缴存超4318元需缴个税
2017-06-29 11:2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汪洋、通讯员熊四明、方芳)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今日(6月29日)宣布,7月1日起,根据新的缴存基数调整公积金缴存额,月缴存额超过4318元需缴纳个税,免税“上限”较去年调高375元。

  根据通知,2017年度武汉在岗职工公积金最低计缴基数为:中心城区1550元,新城区1320元,相对应的每月最低缴存额(单位、个人缴存之和)分别为248元、211元,跟去年相比均没有变化。

  具体到个人,缴存基数根据2016年度月平均工资核定。缴存比例继续执行武汉地区现行政策,即职工和单位的缴存比例均不得低于8%,有条件的可适当提高,但最高比例均不得超过12%。

  武汉公积金政策规定,职工月缴存基数在月平均工资3倍内的,免征个税。根据武汉市统计局数据,2016年武汉市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为5997元,缴存比例按最高12%来算,可免税的公积金缴存上限为4318元。这也意味着,月缴存额高于4318元的部分并入工资收入,要缴纳个人所得税。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