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小花菇”亮相世界地理标志大会
2017-06-30 16: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刘汉泽、通讯员代涛、杨误稀)6月30日,江苏省扬州市会议中心,“房县小花菇”代表湖北省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参加2017年世界地理标志大会。
  该大会由国家工商总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联合举办,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球地理标志产品最高规格展会。
  “房县小花菇”从全省313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中脱颖而出,成为参展的5个地标之一。据了解,湖北省共有五件地理标志商标产品参加此次大会,另四件分别是笔架鱼肚、宜昌红茶、孝感米酒、武汉汉绣。
  房县小花菇富含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粗纤维和维生素B1、B2、C等,其蛋白质中有白蛋白、谷蛋白、醇溶蛋白、氨基酸等,被视作延年益寿的补品,有“植物皇后”之誉。从唐朝至今,当地人就一直有生产、食用小花菇的习惯。
  近年来,房县工商局加大地理标志专用权保护力度,积极推动地理标志注册和保护工作,全县地理标志商标发展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全县共拥有地理标志商标9件,包括“房县小花菇”、“房县黑木耳”、“房县香菇”、“房县北柴胡”、“房县绞股蓝”、“房县白及”、“房县豆油精”、“房县阳荷”、“房县核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