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伍家岗共同村千余农民股东喜领501万分红
2017-07-01 11:2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唐宜贵通讯员龚艳菊)1日上午,宜昌市伍家岗区伍家乡共同村,举行股东分红大会,1885名村民转换身份成股东后,享受第一次分红,当堆成小山一样的501万元现金大钞,被推上主席台时,现场近千人的会场响起了欢呼声。

  共同村是城中村,城市发展中,土地和民房被征收,他们没有将补偿款一分了之,而是留下30%的资金发展集体经济,投资3.6亿元建起了宜昌城中村里的第一个产业园,收入称定。

  据介绍,他们股权设置为51%的集体股,47%的农民股,2%的帮扶股,每股股值472元,每名股东所得红利为2100元至3000元。

  村民们高兴的说,生活有了保障,股权长期受益,终身受益,世代受益,村里村外和谐美满。

  伍家岗区委书记汪元程说,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是推动小康建设的生动实践,今年起,有条件的村全部进行股改。

  村民股东屈长新说,股改前后的生活变化太大了,太让人幸福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