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开幕
2017-07-04 10: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唐宜贵)7月4日上午9时8分,第八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在美丽的三峡人家景区开幕。来自美、德、法、日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来宾和游客参加仪式。

  国务院三峡办副主任王伟宣布旅游节开幕。湖北省副省长童道驰及重庆市政协副主席杨天怡、中国三峡集团副总经理张诚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由湖北省政府与重庆市政府联合主办。

  三峡人家位于长江边,开幕式在擂鼓声中开始,长25米的长号,由12名壮汉肩扛入场,助兴盛会。

  手举巴王旗的斗士,从四边八方涌向巴王寨,与此同时,沿江1公里的地方,有上千名演员进行各类文艺节目表演。

  副省长童道驰在开幕式上说,这次旅游节的主题是壮美三峡,诗画宜昌。旅游业是重要的新兴产业,是支柱产业,两省市联合主办意义非常重大,通过这次活动,能更好的向世界推介三峡,三峡品牌会更响亮,对我们两省市的发展有引领作用。

  长江三峡,是世界上唯一能乘船旅游的大峡谷。来自美国的游客史蒂文说,中国旅游文化非常精彩,十分别致,回国后将积极宣传三峡,宣传湖北和重庆。

  这次国际旅游节将持续到9月底。

  据了解,宜昌现有5A景区4家,4A景区15家,3A景区38家;有5星级宾馆2家,4星级宾馆11家。去年,宜昌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655万人次,旅游总收入60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0%、34%,在建旅游项目164个,完成旅游投资100多亿元。

  开幕式由宜昌市市长张家胜主持。

\

开幕式现场

\

开幕式现场

\

开幕式现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