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在全省率先启动全域县级交叉巡察
2017-07-13 21: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梁晓莹、通讯员潇季文)7月11日,孝感市召开全域县级交叉巡察工作启动会,所辖7个县市区全面铺开县级交叉巡察工作试点,这在全省市州中属首次。

  据了解,该市按照工作回避、地理相近、便于工作的原则,从7个县市区选派57名从事干部人事、党务、财务、审计等专业的优秀党员干部,成立7个交叉巡察组,深入农业、房管、民政、人社、交通、城管等与群众直接打交道的县直部门,重点巡察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组织纪律等六个方面突出问题。各组巡察工作约50个工作日,巡察进驻结束10个工作日内,向市委巡察办提供巡察报告、巡察反馈报告。

  据该市巡察办介绍,去年5月,该市下辖的云梦县、安陆市已先行探索,对部分乡镇和县直单位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巡察,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随着巡察工作深入推进,社会影响和关注程度愈来愈高,人情因素干扰影响基层巡察质量和效果的问题愈发凸显,基层巡察干部难以摆脱人情干扰,很难把发现的问题挖深挖透。开展异地交叉巡察,可破除“人情社会”对巡察工作的干扰,让巡察干部超脱于人情、亲情、友情的压力之外,放下包袱,大胆开展巡察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据《孝感市全域县级交叉巡察工作方案》,全域县级交叉巡察工作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进行。巡察结束后,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将向被巡察单位进行巡察情况反馈,并按程序向被巡察地方相关机构移交问题及问题线索。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