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企承建内蒙古牧光互补工程并网发电
2017-07-15 18:5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通讯员陈莹雪)15日从葛洲坝电力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建的内蒙古牧光互补工程——荣达光伏项目近日并网发电。该工程每年将向蒙东地区输送电能5689万千瓦时,有利于缓解当地用电紧张局面。

  荣达光伏发电项目位于内蒙古通辽市辽河农场,工程总投资4.1亿元,装机容量50兆瓦。工程占地2300亩,东临科尔沁区,西接翁牛特旗、阿鲁科尔沁旗,北连扎鲁特旗,南望西辽河。

  葛洲坝电力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该工程创造性地引入“牧光互补”模式,利用了辽河农场地区不适宜农业生产的荒地,以及该地区充足的光照资源,为集光伏发电、畜牧养殖、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光伏产业带动生态建设”,在修复生态环境的同时还起到防风固沙的作用,有利于当地、周边生态环境和气候的改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