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新人入职:农民工考霸给名校学子上第一课
2017-07-16 16: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中建三局三公司新员工入职第一课现场

\

中建三局三公司新员工入职第一课现场

\

中建三局三公司新员工入职第一课现场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彭小萍、通讯员许名波、曾成、李飞)“先做人,后做事——你们首先要做一个讲道德的人,再做一个想成事、能成事人。”7月14日,中建三局三公司335名2017届新员工入职第一课开课,该公司董事长刘晓清向新员工提出要求后,该公司的农民工“考霸”杨志林走上讲台,同大多来自于985、211工程名校的新员工们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

  杨志林高考落榜后在工地打杂,一边打工一边自学,接连通过了英语四级和三局施工人员招聘,从农民工跃升为施工管理人员;在成为工长后仍旧苦学不缀,8年时间取得6个国家一级建造师证书和注册安全工程师证书,通过努力改变命运,从一个高考落榜的农民工成长为央企大型项目的生产经理。如今45岁的他仍然在积极学习外语和国外工程资料,毅然报名去参加海外工程项目的建设。

  “大叔都这么拼,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太励志了,我也要去考证了”,“大叔才是真考霸,天道酬勤!”在故事分享后的大屏幕留言互动环节,深受打动的新员工们纷纷拿起手机,吐露心底的感慨和震撼。

  优秀青年员工代表肖彦茹以“生活不会亏待认真的人”为主题给师弟师妹们做经验分享,其父母也亲临现场,讲述女儿参加工作后的成长和感动。肖彦茹3年前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入职分配到全国首个交通PPP项目——台州沿海高速项目后,通过不断努力,从入职时一名普通的材料员成长为如今获中建系统全标段表彰的优秀商务负责人。

  受邀参加活动的省国资委副主任胡铁军表示,本次入职新员工的道德讲堂,有力地激发了企业员工投身道德实践的热情,树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争当模范的良好风气,为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值得在国企中推广。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指出,本次讲堂活动丰富多彩,爱岗敬业的普通员工事迹让人深受感动,希望新员工们永怀梦想,主动融入时代进步,在投身国家建设、企业发展的光荣使命中再立新功。

  中建三局三公司工会主席、党委副书记杨巍介绍,今年公司以道德讲堂形式给新入职大学生上第一堂课,让他们切身体会到企业爱岗敬业模范的榜样力量,领略到建筑人的情怀与青春,鼓舞新人砥砺奋进,有梦想,有激情,能奋起,敢担当,在人生的新岗位上茁壮成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