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武汉段一天三台面包车翻车 原是轮胎“热炸了”
2017-07-20 15:56: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刘雯 熊忠家)19日,武汉市中心气象台再次发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高警蔡甸大队一天内接到三起面包车事故报警。民警赶到事故现场发现,事故全部是由车胎爆胎造成的,所幸未造成人员重伤、未引发二次事故。

  上午11点50分,民警巡逻至京港澳1215km+580m路段,发现一辆面包车侧翻,司机受轻伤,民警急忙处置。紧接着,12点25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京港澳1159km+590m汉江桥北京向一面包车翻车。民警正在处置中,12点51分,另一组巡逻民警发现京港澳1194km+300m处,一辆面包车因爆胎调了个头撞在了中央护栏后停在超车道上。

  经分析,三起翻车事故主体均是面包车,事故发生时间均是在正午气温最高时,事故原因全部是爆胎造成。面包车车轮较窄,车身又比较高,车轴距短,底盘高且轻,一旦操作不当或发生爆胎等紧急情况比较容易侧翻。驾驶面包车切勿超载、超速、病车上路。

  在此,交警提醒大家:夏季公路路面温度常常在60℃以上,长时间在炎热夏天行驶的汽车,有损伤或存在薄弱处的轮胎很容易因胎压过高导致爆胎。受气温影响,轮胎内气体会自动膨胀,为保证轮胎气压,建议夏天充氮气,填充气压最好比正常气压值低10%左右。一般轮胎花纹沟内有凸起标记,轮胎磨损到距离该标记1.6mm,就在提示车主该换胎了。长时间高速行车时,应行驶一段路程后,在阴凉处冷却一下轮胎。午间酷热行车时,应适当降低车速。此外,注意轮胎的承载能力,千万别超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