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订单涌五峰
2017-07-20 17:2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吴擒虎、通讯员王登府、杨威)20日中午,五峰县仁和坪镇梅坪村支部书记简海芳忙了半天,将接到的800多个“苞谷粑粑”订单,分给受灾最重的村民。

  五峰遭遇暴雨洪灾后,仁和坪镇、渔洋关镇等地玉米倒伏近3千亩。简海芳说:“最揪心的是,眼看再过一个多月就能采收的玉米,被水淹了马上又被太阳晒,很快就会死掉。”

  要降低损失,只能提前采摘出售。简海芳想到了土家族传统的苞谷粑粑,用未完全成熟的玉米加工而成。19日晚上7时,风雨刚停息,她就在朋友圈发布消息,按苞谷粑粑一元一个,苞谷浆五元一斤的价格,对外销售因风倒地的嫩苞谷。

  没想到,才几个小时,她就接到了10多个电话,爱心订单纷纷涌向灾区。在宜都、五峰等地爱心人士支持下,本村和邻村被风雨吹断的数十万斤玉米,已卖出苞谷粑粑3000多个,苞谷浆500多斤。为村民挽回损失6000多元。

  订单被迅速分配给村民,村民再自由组合采摘、磨浆、做成粑粑,村两委班子帮忙协调发货销售。为给热心人送去最新鲜的玉米,村民们凌晨4点多,就到地里摘玉米了。

  “我们正联络电商销售平台。”简海芳说,“希望更多的人来买苞谷粑粑,尽可能帮村民降低损失。”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