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假冒福利院员工在武汉地铁上募捐 福利院:勿上当
2017-07-21 08:3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孝斌 李辉)3名年轻人自称是武钢残疾人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昨日在武汉地铁上募捐。有乘客对此表示质疑,楚天都市报记者核实发现,是有人假冒武钢残疾人福利院工作人员募捐。

昨日上午9时20分许,网友“刺猬取暖”发布微博称,他从武汉火车站乘坐地铁4号线,看到3个挂了胸牌、自称是武钢残疾人福利院的年轻男女,抱着一个募捐纸箱向乘客募捐。3人佩戴的胸牌上只写了姓名,并无所属单位和募捐目的介绍,引发大家的质疑。

记者从微博上的视频中看到,这3名年轻男女中,中间穿白色上衣的女子举着募捐箱,正朝座位上的人鞠躬,另一名穿黑色连衣裙的女子也在鞠躬。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在武汉火车站地铁站内和车厢里,并没有发现这3人的身影。

针对此事,武钢残疾人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昨日回应,该福利院从未在地铁上组织过募捐活动,应是有人冒用他们福利院的名义募捐。

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据武汉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禁止在车站、地铁内募捐、乞讨。若乘客在坐地铁时遇到此类行为,可向公安机关报警,也可及时向地铁站工作人员举报。同时,提醒市民不要轻易相信,谨防上当受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