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民爆物品实现智能监控 相似度低于60%自动报警
2017-07-21 08:36: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王威、陈龙)今后,武汉市民爆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使用,将实现全环节智能监控。民警打开“武汉市民爆物品全程管控系统”手机APP客户端,可随时查阅该市所有民爆企业的危爆物品、库房、人员、作业点、运输车辆等实时信息。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危爆物品管理大队民警路东介绍,对库房管理人员、爆破作业现场人员,要求使用手机APP实时拍照上传,后台比对原始图像,相似度低于60%的将自动报警;对爆破作业现场,则实行全程同步录音录像,利用音、视频和4G无线通信技术,实现对“装卸交接、领用发放、钻孔填塞、网路连接、安全警戒、清退回库”等10个环节的全程动态监管;而对运输车辆,通过安装 GPS定位锁实现了“未到达指定位置不能开锁”、“车辆偏离运输线路自动报警”等功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