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科技文化节下月在汉举办 首家“风洞”让观众“玩到飞起”
2017-07-21 08:36: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余鲁西 通讯员冯博)与辽宁号航母舰舰载战机斗机“歼15”近距离接触,在“风洞”里像超人一样飞行,戴上VR眼镜体验模拟跳伞,坐上热气球俯瞰大武汉……8月11日-27日,2017大武汉蔚蓝飞翔航空科技文化节将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市民将体验航空文化的魅力。

本次航空科技文化节设置了上百个与航空有关的项目,在外场有飞行器静态展示、风洞体验、飞行表演、热气球体验等,在内场有VR体验、小小飞行员、航空课堂、室内飞行表演等项目。

活动现场将有亚音速轻型轰5轰炸机、超音速喷气式战机歼6、中国第三代歼击机歼10、辽宁号航母舰舰载战机斗机歼15、武-10中方代号霹雳火及阿帕奇武装直升机等十多架飞行器亮相,均是退役的真机。

观众还能亲自体验“玩到飞起”,文化节推出了武汉首家“风洞”。这个“风洞”通过人工制造和控制气流,能让游客在一个特定的空间内“飞”起来,观众只需穿上特制的飞行服,跳入飞行区,便可“飞起来”,“飞行高度”约5米。另外,现场还将设置5个热气球,可升至50米的高空俯瞰大地。戴上VR设备,还能体会跳伞的乐趣。

来到现场的小朋友,还可体验“小小飞行员”测试,包括飞行员平衡测试、三维太空环、AR飞机涂装、VR模拟飞行穿越等等项目。

本次航空科技文化节票种分为普通票、亲子套票、单人通票,票价分别为150元、270元、380元不等。本次活动对1.4米以下儿童免门票,但一定要有监护人陪同。市民可以通过携程网及同程网、蔚蓝飞翔官方微信及官网、蔚蓝飞行城市体验中心购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