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电视问政曝光40个问题 值班人员饮酒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7-07-21 08:36: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荣海 通讯员陶涛王大军 实习生龙楠)昨日,武汉市治庸问责办组织召开电视问政曝光问题调查整改工作部署会。今年电视问政期中考共曝光40个问题,涉及29个单位。问政曝光后,涉及的区和市直单位迅速整改。其中被曝光的一名值班期间外出喝酒的防汛人员已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武汉市治庸办要求,各区、市直相关单位要在7个工作日报送曝光问题的调查整改和问责处理情况,15个工作日内报送系统整改方案和长效机制建设情况。经市治庸问责办审核后,将统一向社会公布,接受群众监督。

武汉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曝光问题,各区、市直有关单位要实行销号式管理,分门别类地提出治理对策和办法,促进各项工作在制度化、法制化轨道上运行。要做到具体问题迅速改,能立即解决的必须立即解决;要做到复杂问题联动改,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节点;要做到系统问题长效改,组织开展大排查、大清理,以具体问题为抓手,推动一类问题有效解决;要做到作风问题深入改,深挖细查曝光问题背后的作风问题,甚至是微腐败问题。

武汉市纪委还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职责,迅速启动调查处理工作。要在责任界定上从严,对于每一个曝光问题都要调查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要在问责追责上从严,对调查发现党员干部存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坚决严肃处理。同时,对电视问政曝光的所有问题,要分批在媒体上通报调查处理结果,回应社会关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