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十天 湖北酷暑“单曲循环”高温天数或破纪录
2017-07-21 08:36:00 来源:楚天金报

豆大汗珠直淌不停工

\

  楚天金报讯 前日上午,记者来到武汉市东西湖区吴新干线道路改造工程。在东柏路南端箱涵施工现场,几位中建三局一公司的工人正在绑扎钢筋,豆大的汗珠从脸上流下来。一名钢筋工告诉记者,他一天在工地上最少要喝10大瓶水。(记者余宁通讯员周俊 黄鹏程摄影报道)

  车后盖一打开 85℃热浪迎面扑来

  公交车“急诊医生”个个手上有烫伤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张吉晴 通讯员李立、晏杰 实习生杨思捷)7月18日上午11时,武汉公交集团三公司古田保修厂院内,停放的公交车厢被晒得发烫,而维修人员却要与它们来一次“亲密接触”。

  作为机电组组长,廖涛带着其他5位维修人员负责900多台车辆的“急诊”,为车辆的发动机提供抢修保障。“这辆车报修电子风扇故障。”廖涛指着面前的这台531路公交车,一边说一边熟练地打开车后盖,一股热浪迎面扑来,记者拿出温度计测量了一下,温度高达85℃以上。

  由于发动机刚刚停止运转,车辆各部件还热得烫手,廖涛拿起一壶水向机舱内洒了上去,顿时腾起一片水蒸气,“这样可以稍微降降温,不然根本下不了手”。原来,车辆需要更换电子风扇,就必须把手伸进机舱内穿过各种管道去拆卸螺丝钉,但由于空间窄到只能容纳一只手进出,廖涛拧了块湿抹布垫在管道上,为手臂加了层“防护”。说话间,廖涛脸上身上的汗珠不停地往下淌,整个人像被水淋过一样。

  拆掉一个螺丝之后,抹布的水已被“烤”干了,廖涛将它重新打湿后再次垫上。“最近平均一天要更换10台电子风扇,机电组6名修理工,人人手臂上都有烫伤的痕迹。”廖涛说,平时拆掉一个电子风扇只需十几分钟,但高温天气零件发烫,更换一个电子风扇需要近两小时。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