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光谷六小为啥要到光谷十小借读 家长担心新校区“味道大”
2017-07-21 08:52: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光正、周逸俊)昨日,家住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的周先生反映,清江山水等多个小区对口光谷第六小学,家长们此前去该校报名,拿到录取通知书时得知,因教室紧张,孩子们必须去新建的光谷第十小学借读。家长们担心新教室有害物质超标“味道大”,不愿去光谷十小。记者了解到,经过教育部门协调,光谷六小将腾出教室,增加4个班级,接收这些孩子。

周先生介绍,他住在清江山水小区,按政策要求,他家孩子对口光谷六小,他按时给孩子报了名。不过他领取录取通知书时得知,因光谷六小教室紧张,按照就近原则,清江山水、山水华庭、东林外庐等多个小区的几百名小学新生,要去光谷十小借读。

一些孩子家长7月初得知此事后,很多人去现场看了光谷十小,发现这是一所新建的学校,装修工作仍在进行中,操场和门前道路还没修,周边也有很多工地。考虑到学校今年9月就要开学,家长们担心装修产生的有害物质会影响孩子们身体健康。为此,家长们多次到教育部门反映,表示不愿送孩子去光谷十小。

昨日,记者来到光谷六小,发现在现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局、光谷六小相关负责人正在与家长们沟通。据了解,今年光谷六小服务范围内新生学位紧张,远超学校总容量,教育局决定将一年级部分班级安排到光谷十小。光谷十小于去年底完成主体建设,经装修等环节后,预计本月底安装设备,8月中旬交付教育局。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局相关人士表示,考虑到家长们的诉求,决定在光谷六小建一些临时房屋,把原有的科学仪器室等功能室里的设备搬到临时房屋去,把功能室改成教室,增加4个班级,接收200多名一年级新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