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经济交出半年成绩单 城镇和农村居民收入“跑赢”经济增速
2017-07-21 09:15:00 来源:三峡晚报

\

三峡晚报讯(记者李仁玺)上半年,宜昌经济交出了怎样的“成绩单”?在19日召开的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家胜说,上半年宜昌经济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有忧,基本实现“双过半”。

从上半年数据看,宜昌经济总体平稳体现在四个方面。

——稳在基本面上。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在合理区间,规模工业增加值(8.2%)、固定资产投资(15.4%)、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5%)分别高于全省0.2、2.4、0.7个百分点;工业、投资增速在全省位次环比前进2位。

——稳在产业支撑上。工业方面,41个行业中有31个增加值保持增长,23个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三产方面,全市接待游客、旅游收入分别增长20%、24.7%,物流业增加值增长14.8%。农业方面,柑橘、春茶等经济作物量价齐升,夏粮夏油生产稳定。

——稳在要素供给上。存贷款余额比年初分别增长11.5%、9.5%,小微企业、涉农贷款分别增长29.6%、15%。全社会用电量增长4.4%,其中工业用电量增长3.5%。报批新增建设用地面积增长114%。

——稳在民生保障上。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4%和9.2%,高于经济增速。城镇新增就业5.3万人,完成年度目标的69.6%,登记失业率继续保持低位。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7%。

在总体平稳的同时,宜昌经济也出现了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特别是一季度下滑势头得到有效遏制,规模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分别回升0.5、1.4、1.1个百分点,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增幅从3月份起由负转正。同时经济结构持续优化、经济效益不断改善、新的动能正加快蓄积、改革红利在加快释放。

张家胜指出,全市经济运行仍处于“弱平稳”状态,要看到仍然存在经济下行之忧、后劲不足之忧、实体经济之忧和转型阵痛之忧。

参加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的代表现场参观项目建设情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