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淘汰燃煤锅炉531台 每年减少标煤使用约7.7481万吨
2017-07-21 11:3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罗序文 通讯员沈微 马宗凤)21日从荆州市环保局获知,荆州市已超标准完成省环保厅交办的淘汰燃煤锅炉任务,累计淘汰(改造)燃煤锅炉531台,合计1721.81蒸吨,每年减少标煤使用7.7481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619吨、氮氧化物排放量1065吨、烟粉尘排放量5534吨。

  燃煤锅炉淘汰对企业能源使用带来较大影响。沙市区观音垱工业园荆州市新希望饲料有限公司锅炉房工作人员韩仕平做梦都想不到,锅炉房竟可以如此“清新”。他说原来每天总是忙着推煤、送煤,整个人就像“从煤窑走出来的”。自从改用天然气做燃料后,劳动强度大幅降低,工作环境也得到根本好转。荆州区川店镇湖北峪口禽业有限公司锅炉房同样“清新脱俗”,公司副总经理王存海介绍,企业使用的是甲醇清洁能源,不仅改善锅炉房工作环境,每年为企业节省十几万元的燃煤锅炉维护费用。

  通过开展禁煤工作,荆州市空气质量显著改善。截至6月30日,当地空气检测数据显示:二氧化硫浓度均值为23微克/立方米,相比2014年、2015年、2016年同期分别下降54.2%、29.0%、15.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