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拉动京山经济强劲攀升 工业接电报装容量激增79%
2017-07-21 12: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富春、通讯员丁欣、杨尚艳)“上半年,全县工业用电量累计完成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97%,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464.78亿元,同比增长14.6%。”17日,京山县经信局局长邵在华告诉记者。

京山县聚焦智能制造、农机装备、农产品加工三大主导产业,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力促产业转型升级,工业经济蹄急步稳。

变要素驱动变为创新驱动。湖北华尔靓科技有限公司用电量875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25%。受钢铁全球价格影响,过去9台炼炉在低谷时只有1台维持运转。公司立足技术创新和智能化改造,开发高端产品,深耕海外细分市场。“上半年创产值6915万元,同比增长190%。”公司副总郭泽斌说,“越困难越要把钱花在创新上,变要素驱动为创新驱动。”

随着并购和入股武汉耀华、深圳雄韬、惠州三协、深圳慧大成等企业,京山轻机完成从包装机械向智能制造的转型,智味来全自动炒菜机器人、生物识别机、多旋翼油动无人机等产品上市。“基地今年将入驻8家智能制造企业。”京山轻机智能制造基地生产部邱建军说,上半年公司用电量增长17.8%。

湖北克拉弗特实业公司用电量99.9万千瓦时,同比增长266%。该公司通过智能机器人,生产高品质纸塑容器,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订单排至明年10月,上半年出口创汇2000万美元。公司二期项目已开工,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额3亿元。“信息化改造是传统制造业破解‘大而不强’的金钥匙”,湖北华信机械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田桂兵说。上半年,该县创建信息技术综合应用企业164家,普及率达50%。

截至目前,京山接电报装容量8720千伏安,同比增长79.24%,以智能制造为主打的重资产四大特色产业园区,上半年签约项目45个,入驻企业29家。京山县委书记周志红说,用电量是晴雨表,反映了京山经济发展动能转换,产业结构的优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