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入中伏,南洋风劲吹,武汉中心城区周六起三天39-40℃ - 湖北 - 楚天都市网
2017-07-21 20: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7月21日讯(记者陈希)大暑,中伏,老天爷给明天贴上这两个标签,就注定其承载不一样的意义。蓝天白云的奇幻大片在江城放映多日,市民朋友一饱眼福,然而今天很难再寻白云踪影,只剩天空湛蓝一片,看不见摸不着的南洋风呼呼的吹,走在街上,仿若置身热浪之中。 是滴,就是这南洋风使坏,赶走白云团队,吹来一股股热浪。 7月21日的这一幕,就是释放即将会热出新高度的信号。

明天(7月22日)周六大暑,又入中伏,时光把我们推进一年中气温最高最炎热时期。然而,没有喘息,没有过渡,一走进中伏,武汉中心城区的市民就要接受连续三天39-40℃的“烤”验。

武汉中心气象台明起三天的预报中,显示“全省晴天”、“武汉晴天”,再无“多云”字样。太阳直射荆楚大地,副热带高压由“中火”转“大火”,再加之3-4级的南洋风一旁“煽风”,高温自然华丽丽地往上冲:双休全省大部地区高温36-39℃局部40℃,下周一36-39℃,三天低温26-30℃;武汉这三天中心城区高温39-40℃,远城区略低为38℃,白天火辣炙烤,夜间也挺难熬,低温29-30℃,闷热袭人。

大暑更要防中暑。大家要控制好情绪,注意多休息,饮食清淡,适当多喝些水,白天夜间都要尽可能减少外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