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设“一村一品”专项资金,扶持新城区创建专业村
2017-07-24 13: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先宏、通讯员殷旭、李娜)通过政策引导、资源整合、示范带动等途径,武汉市将引导创建“一村一品”专业村,以培植一批市场潜力大、产业集中度高、区域特色明显、品牌影响力大、附加值高的主导产业和产品。

据24日公布的实施方案,市农委设“一村一品”建设专项资金,采取“先建后补、以奖代补”的方式,扶持各新城区建成“一村一品”专业村1至2个。扶持的主导产业或产品,包括蔬菜、水产、林果茶、畜牧、健康杂粮、休闲游等,扶持资金不超过项目投资总额的50%,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推广与信息化建设,以及制订相应标准生产规程、地力改善、产品质量监测等标准化建设。

“一村一品”专业村的建设标准为:专业村主导产业收入占全村农业经济总收入的60%以上,从事主导产业生产经营的农户占农户总数的50%以上;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所在乡镇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0%以上。主导产品必须有注册商标,通过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或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认证。成立农民合作社,入社农户数占从业农户数的40%以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