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多名政协委员走进十堰纪委大楼
2017-07-26 17: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委员们在党风政风监督室了解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治理情况。 通讯员郑义摄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刘汉泽、通讯员郑义)“纪委如何治理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纪委有哪些高招?”24日,十堰市纪委举办“开放日”活动,50余名市政协委员及媒体记者代表,“零距离”参观了解纪检监察工作的情况。

  “对62家单位、135人不担当、不作为问题进行了追责问责。同时,出台了容错机制,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该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长王超一一给予答复。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该市立案722件,同比增长11.2%。其中谈话函询473人次,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399人,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108人,移送司法机关处理12人。同时,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585件,处理610人,其中给予党政纪处分207人、移送司法机关26人。

  此次纪委“开放日”活动,内容分现场参观、情况通报、互动交流三个环节进行。

  “过去,我们感觉纪委的工作很神秘,参观了之后我们更深刻的了解到,纪律审查工作不仅文明规范,而且被审查对象的权益还得到了保护。”十堰市政协委员、十堰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庹明生说。

  “举办开放日活动,目的是为了增进社会各界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合力。”十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杜海洋在座谈会上表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