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男子桥下洗澡被卷入江中暗流 消防官兵漩涡中救出
2017-07-27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刘子轩)25日晚8时许,恩施市一名男子到清江金山大桥下洗澡,不慎落水被暗流卷走,生死未卜。消防官兵及时赶到,在重重漩涡中救出该男子。

  清江消防中队接警后赶赴现场,得知落水者是一名在江边洗澡的男子,下水后被水流冲走已不见踪影。虽是夜晚,但消防战士不放弃一丝救援的希望。官兵们分为两组,一组拿喊话器岸上搜寻定位,一组下水搜寻营救。

  经过5分钟的搜寻,岸上救援组在桥下一片浅滩的石缝中听到微弱的呼救声,循声而去,只见一名男子在激流中死死抱住一块大石头,已声嘶力竭。水上救援组立即驾驶橡皮艇前往营救。

  但救援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因水流湍急,浅滩周围正不断生成大大小小的漩涡,橡皮艇无法靠近落水男子。为保证落水男子安全,消防官兵首先用救援绳系好救生圈、救生衣抛向落水男子,4名救援官兵穿好救援装备,以浅滩中的石块为落脚点,将橡皮艇在水中拉住固定。2分钟后,落水男子被营救上橡皮艇并转移至岸边。落水男子称已被困水中近1个小时,再晚点真没力气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