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30多个县市连续5天超37℃ 专家提醒:防高温热害
2017-07-27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曾莉)昨晨,武汉中心气象台再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数据显示,10时,武汉东西湖国家观测站监测到的气温突破36℃,城区温度则更高。我省十堰、襄阳、随州、宜昌、孝感、黄石、鄂州高温都冲至40℃以上。

气象资料显示,21日以来,我省有30个以上县市最高气温已连续5天超过37℃,部分地区超过40℃。预计未来3天在副热带高压的强力控制下,我省依然“高烧”难退,未来3天大部地区白天最高气温37-40℃,局部41-42℃。夜间也难享清凉,我省除 恩 施 地 区 最 低 气 温 在24-26℃外,其他地区最低气温直逼30℃。武汉市今明两天气温依旧“火热”,城区高温将达到41℃。

此轮高温天气将何时缓解?专家表示,29日开始西部地区高温将逐步趋于缓和,31日起东部地区高温也会有所缓解,其间会出现阵性降水,但由于没有特别明显冷空气和降水,加上湿度依旧很大,气温也只会小幅下滑。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持续性高温将对进入孕穗抽穗期的中稻幼穗分化和开花授粉造成明显影响,对再生稻、春玉米灌浆和棉花蕾铃生长不利,旱情继续发展,还将影响夏玉米抽雄和其它作物生长发育。

建议对中稻田采取深水灌溉,以水调温,改善田间小气候,减轻高温热害;晚稻栽插后注意灌好护苗水,防止发生高温败苗现象;玉米、棉花作物可在早上或傍晚气温较低时,喷施叶面肥,增强抗逆力,减轻高温危害。此外,中北部地区墒情偏差田块应及时引水灌溉,并注意节水保水,以备后期抗旱用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