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温天持续升级 局部最高气温达42℃
2017-07-27 12:4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省气象局天气预报截图。

  湖北日报网讯 武汉中心气象台27日11时发布天气预报,预计今天白天,湖北省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8-41℃,局部42℃。鄂西北、鄂西南午后局部有雷阵雨。武汉中心城区最高气温达42度。预计未来三天高温天气仍持续,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7-40℃,局部41-42℃ 。

  7月12日入伏以来,湖北迎来高温天气,此轮高温截至7月26日已历时半个月。湖北省气象局介绍,7月21日以来,我省已有30个以上县市最高气温连续5天超过37℃,部分地区超40℃。

  “此轮高温天气从7月12日入伏后开始发展起来,先后经历两个阶段,7月中旬,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35~37℃,局部39℃左右,21日以后,我省高温范围扩大、强度加强,除西部高山地区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达37℃以上,部分地区超过40℃,尤其是东部地区,大范围达到40℃以上。”武汉中心气象台副台长、首席预报员王晓玲说。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昨晨,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夏第二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武汉达40℃以上。气象部门在武汉地域上设置了100多个气象观测站,而代表武汉气温数据的是位于武汉东西湖的国家气象基准站,该站当日最高温为39.3℃,而在4年前的2013年8月13日,该站曾出现39.3℃的高温。其实,昨日武汉中心城区有部分气象观测站点已超过40℃。

  “从高温时段、高温范围、连续高温日数、极端事件、历史记录站、最高气温等指标看,2013年的高温比今年要严重。到目前为止,今年高温严重程度略超历史正常水平。”武汉区域气候中心首席气候变化专家梁益同分析道。

  高温天生活注意事项:

  1.对于有些行业来说,需要调整作息时间,进行户外作业尽可能避开11点至下午3时这个高温时段,尽量不要安排劳动者在户外长时间作业。

  2.高温天气尽量要减少外出,如果要外出的话,要尽量避开中午最热的时段,可以打伞、戴上帽子,穿宽松的棉质浅颜色衣服,还可以涂抹一些防晒霜。

  3.注意保持充足睡眠,平时要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有规律地生活和工作,增强免疫力;

  4.高温天气更要注意饮食卫生,特别是不要贪凉,吃大量冰镇的东防止胃肠感冒;外出回来以后不要马上就吹空调喝冷饮冲凉,这样容易得热伤风;睡觉的时候不要直接开空调和吹电扇;

  5.加强对体弱多病的特殊人群的关照,特别是老人和小孩,高温天容易诱发老年人心脑血管疾病和小儿不良症状;

  6.出现头晕、恶心、口干、迷糊、胸闷气短等症状时,应怀疑是中暑早期症状,应立即休息,喝一些凉水降温,病情严重应立即到医院治疗;

  7.做好农田高温热害级病虫害防御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