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次奖励辅警 两名辅警获授“一等荣誉奖章”
2017-08-16 10:19: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冯威、夏至)近日,辅警洪玲和余其林被武汉市公安局授予“一等荣誉奖章”。这也是武汉首次奖励警务辅助人员。

今年36岁的洪玲,2011年5月被招录进入公安机关辅警队伍,在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吴家山街派出所从事城市监控视频分析研判工作。

今年8月,吴家山地区连续发生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洪玲通过视频研判,锁定了嫌犯的外貌特征及作案过程,并掌握了其作案时间及活动规律。办案民警根据她画出的地图和嫌犯照片,成功将嫌犯抓获,破获了吴家山地区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10余起。

六年来,洪玲带领的9人视侦团队,破获各类治安、刑事案件1135起,其中破获盗、抢、骗、扒案件853起,为群众寻找走失儿童、老人和失物达520多人(次),为群众挽回财物损失近百万元。去年3月,武汉警方授牌成立了一个以她名字命名的“洪玲视频侦查工作室”,这是全国首个以警务辅助人员命名的工作室。今年2月,洪玲当选武汉市十四届人大代表。

目前,武汉市公安机关已有警务辅助人员1.6万余名,主要从事技术保障、行政事务、辅助管理、警务保障等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