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元找“兔子”办年审 换回来一本假行车证
2017-08-16 17: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彭小萍 通讯员郐国辉)花了3000元找“兔子”消违章、办年审,结果换回来一本假行车证,孝感一司机将面临罚款5000元和行政拘留的处罚。

  8月14日上午10时许,省高警京山大队民警在随岳高速公路天门服务区执勤时,对一辆孝感牌照的小型轿车进行检查,发现司机出示的行车证副本有伪造的嫌疑。查询网上信息显示,该车年检有效期至2016年4月30日,而行车证副本上标注的却是2017年4月,明显是伪造的年审签注信息,车辆保险有效期截至2014年4月。

  经询问,司机李某称,他的车按规定本应去年年审,由于车子在荆门市有一起扣12分的违章,一个朋友声称可以帮他消违章和办年审,需要3000元块钱,不需要他本人去车管所,李某听信后就把行车证交给了这个朋友。过了几天,这个朋友把行车证还给李某,表示违章消了,年审好的,但是没有年审标志。当民警明确告知李某行车证副本是假的,他将面临罚款5000元和行政拘留的处罚时,李某这才懊悔不已。

  民警提示广大司机,车辆应按时年审并最好自己到车管所办理,千万不要轻信“兔子”,以免上当受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