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缨驻点“城中村” “拼命三郎”郭小军倒在岗位上
2017-08-18 08:43: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夏敏超)44岁的民警郭小军,8月11日倒在办公室,经医院四天抢救,未能挽回他的生命。昨日,郭小军的追悼会在汉口殡仪馆举行,不少亲人、同事、战友哭成泪人,向这位“拼命三郎”告别。

据了解,1994年,21岁的郭小军退伍参警,成为常青派出所一名社区民警,后被调至分局人口管理大队成为户籍民警。2015年6月,在分局对辖区进行综合整治期间,他主动请缨,前往比较复杂的华安里社区驻点工作半年,将家安在社区。

华安里是武汉人口密度最大的“城中村”,当时社区居住人口超过10万,九成以上是外来流动人口,且门牌号码不清。外表看起来是一栋房子,里面动辄分出三五家来。郭小军常说:“要想治理好华安里,关键在于摸清华安里的房子和租户。”怎么摸?没有捷径,只能一栋一栋地爬楼,给房屋编号。

租户多在附近打工,每晚8时以后才回租住处。他每晚爬楼,查看房屋构造。在武汉最热的两个月内,爬完了全部楼栋。郭小军和同事们的人口信息采集情况汇总,华安里社区共有2005栋私房,每栋私房的构造、租客信息等采集录入率达到100%。经整治,华安里的治安状况得到了根本转变。

江汉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郭小军在工作上是“拼命三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对细节要求极高,经常加班加点,曾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公务员等荣誉称号;在生活上,他是一名“大好人”,人缘很好,对同事很热心,还主动揽活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