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手小龙虾 右手香菇茶 荆楚优品借港“出海”
2017-08-18 08:59: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为香港美食博览会上的湖北馆。﹙记者张茜摄﹚

湖北日报讯 本报香港17日电 (记者张茜、程评)今日,第28届香港美食博览会在香港会展中心开幕,展会持续5天。湖北参展馆两个,其中综合馆270平方米、茶叶馆108平方米,62家鄂企参展寻求国际市场。

香港举办方介绍,今年博览会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个参展商,创历年之最。会展会场分为“尊贵美食区”“公众馆”及“贸易区”等3个区域。同时,举办方组织了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100个买家团现场采购优质产品。

省商务厅外贸处黄文华介绍,结合“荆楚优品”工程,遴选出随州裕国食品、中兴食品、浩伟农业、小蜜蜂蜂业、汉口北国际、劲牌、湖北大自然、美灵宝农业、潜江华山、赵李桥、宜红、鑫盛农牧等62家企业参展,产品涵盖茶叶、小龙虾、香菇、蜂蜜、水果罐头等上百门类。

湖北展馆内,拿起任何一件产品,“天然无污染”“绿色加工”“古法制作”等字样随处可见。“湖北农产品大唱主角,生态、健康理念,已然深入人心。”黄文华表示。

湖北浩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食用菌全产业链企业,产品80%出口。“今年是第二次来参加香港美食节博览会,去年通过展会签订了500万美元的订单,占全年销售收入的四分之一。”公司董事长刘大青说,通过展会,能集中了解市场需求,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提供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荆楚风味”吸引了大批前来品尝美食的香港市民和外籍客商。来自毛里塔尼亚的客商Sidi、阿联酋迪拜的Kumar表示,此前并不了解湖北,通过湖北的美食、湖北的产品让他们对湖北有了深刻印象,希望加强和湖北企业的合作,让更多人知晓湖北,爱上湖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