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十万新生相继迈入湖北高校 开学典礼成“大学第一课”
2017-09-09 22: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韩晓玲、实习生童天玄、通讯员吴江龙)“站在人生新的起点,只有读懂武大,才能从武大深厚的积淀中汲取前行的力量。”9日,在武汉大学2017年新生开学典礼上,该校校长窦贤康以一名“新武大人”的身份,邀请新生们共同“读懂武大”,成就精彩未来。

武汉大学今年共迎来1.6万名新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和国际学生)。比这些新生早10个多月来到珞珈山上的窦贤康,富有诗意地为他们描述:走进武大,武大是一幅精美的画;识读武大,武大是一本厚实的书;品味武大,武大是一首昂扬的歌。

窦贤康衷心祝福新生“在最美的大学拥有健康,并收获最美的友谊和爱情”。他建议新生们去看一看东湖水,爬一爬珞珈山,让武大之美浸润心灵、陶冶情操、熏陶气质,并希望他们学会倾听与沟通、分享与合作、理解与包容,学会“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义地交往”,也要学会获取知识、敢于大胆质疑、不断追求创新。

窦贤康与学子们共勉:“希望你们让自己的灵魂紧紧跟上前行的脚步,从珞珈山眺望世界,主动担纲社会责任,努力做社会的栋梁和国民的表率。”

今秋开学,数十万新生相继迈入我省高校。在各高校的开学典礼上,校长们纷纷以温情而励志的致辞,为新生们上了特殊的“大学第一课”。

华中师范大学校长杨宗凯寄语该校新生:追逐梦想需要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实现梦想需要培养自觉的学习能力,把握时代发展脉搏;成就梦想需要传承无私的大爱精神,积极参加社会实践,热爱生活,不断提升人生境界。

中南民族大学校长李金林与各民族新生分享:“求学之首在于志,求学之要在于专,求学之法在于勤,求学之贵在于品。”勉励他们树立与当今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远大理想,勇于担当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在人生路上稳健向前。

“人生的每个阶段都有需要专心做好的事情,读书是大学时代的天职。”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读书,就要崇德修身、全面发展、勤奋向学。同时,请新生们时刻牢记父母的养育之恩和期待,努力以自己的健康成长和优异学业,抚慰父母花白的头发和寂寞的内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